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田东县以赛促学忆党史 以学促行铸铁军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承臣 发布时间:2021-07-01 17:31

“1921年8月11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什么?作为中国共产党公开领导工人运动的机关。”“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竞赛一开始,现场便“剑拔弩张”。主持人接连发问,各参赛队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迅速抢答,记分器分数交替上升,赛场气氛活跃而紧张,场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田东县举办“学党史、强党性、续辉煌”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共有全县各乡镇、各系统组成的26支优秀代表队同台竞技。

本次知识竞赛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本次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必答题环节个个胸有成竹;抢答题环节人人眼疾手快;风险题环节题题惊心动魄。经过两轮比赛激烈的角逐,田东县纪委口代表队荣获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

“这样的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党史教育课。虽然没参加竞赛,但通过在场下观看,又学到了不少党史知识。”现场观看的纪检监察干部们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赛后,田东县纪委口代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担当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涵养清廉之风,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质强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田东县纪委监委活化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内容,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聆听党史宣讲、撰写心得体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红歌大家唱等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读本、听讲座之外,以身体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铸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此次‘学党史、强党性、续辉煌’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基因,从百年征程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田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田东县纪委监委 黄承臣)

图为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