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德保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彩香 陆剑铊 发布时间:2021-07-06 16:40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是最好的营养剂。德保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家风建设等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在纪检监察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性和主动性。习近平总书记说,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德保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通过开展“爱莲讲堂”、“一把手”上廉政党课、“红色故事大家讲”等方式,紧抓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制胜法宝,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在学史增信的同时,积极主动担当、强化履职尽责,制定下发《德保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政治监督的工作指令》,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监督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作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打铁仍需自身硬,该县纪委监委着眼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赴百色市开展“寻红色足迹·担当新使命”活动,通过参观百色廉政教育基地、百色起义纪念碑、脱贫攻坚展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先烈足迹,体验坎坷历程,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立足职能职责,发扬党史作风精神,紧盯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党员领导干部优良家风。习近平指出,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该县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除了讲党史家风故事、开家风论谈会等,还开设“爱莲书吧”,充分营造学习、传承“廉政家风”的良好氛围。同时,立足政治机关定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以《德保县上级党组织一把手提醒约谈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工作机制》为依托,深入开展廉政家访,让廉政家访成为丰富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进一步推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进而在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优良家风建设中助推全社会营造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氛围,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彩香  陆剑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