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乐业纪委监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五个一”活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凤辰 谢海舟 发布时间:2021-07-14 09:0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100周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带领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爱国情怀,近日,乐业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上党课学榜样  筑思想牢根基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乐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庆敏同志以“牢记党史,铭记党恩”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从一以贯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领纪检监察干部重走“文秀路”,感受黄文秀同志给百坭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坐在文秀广场的大榕树下,大家一起重温“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回顾建党10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对做好今后工作,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指明了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田庆敏指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文秀书记的“清”“亲”“轻”。第一个“清”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保持清正廉洁既是我们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内在要求,也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价值操守,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远不能松。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要求,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第二个“亲”是为政者对待百姓,只要纯厚治理,多办实事,虽不说自己亲民,而百姓却会亲近他。因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只要真心关爱群众,亲近群众,走进群众的门,贴近群众的心,群众也会亲近我们,从而使纪民之间亲如一家。第三个“轻”是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公仆、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进同群众的感情、拉近同群众的距离,增强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的自觉性;无论大家走到哪里,无论从事什么岗位,都应该把自己看得很轻,把群众看得很重。

乐业县纪委书记田庆敏同志在文秀广场大榕树下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谢海舟 摄。

集体过政治生日 追忆入党初心

在黄文秀陈列馆前,田庆敏书记带领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初的入党志愿,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干部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乐业县纪委书记田庆敏同志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文秀陈列馆前重温入党誓词。谢海舟 摄。

激励拼搏奉献 汇聚磅礴力量

乐业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迅速通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党员固定日活动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着共产党人先进性的力量,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把这种崇高的信念化为奋进的力量,继续沿着先辈们的足迹,传承奋发图强的精神,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乐业县纪委监委领导到挂点村开展活动。吴光战 摄。

七一慰问党情浓 组织关怀暖人心

“七一”当天,乐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走访慰问委机关退休老党员2人,委机关困难党员3人,后援帮扶村困难党员4人,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的状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慰问对象和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增强信心,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努力为党的事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乐业县纪委监委领导开展“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吴光战 摄。

交流学习思想 汲取奋进力量

围绕建党百年,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纪检监察等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在文秀广场召开分享交流会,让曾经与黄文秀同志在世时有过接触的党员谈认识谈体会,鼓励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交流感想和学习体会发言,让纪检监察干部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经验和感触。通过此次党课,全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们深刻体会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主动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乐业县纪委党支部到百坭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交流结束后,该行田庆敏书记提出殷切希望:希望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讲政治、讲忠诚刻在心上,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有好学的劲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重要论述,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不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要有专业的素养,结合全员培训和工作需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成为熟练掌握政策、精通纪法知识的行家里手。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常照清廉守纪的镜子,始终从严修身律己。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不可误入歧途,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走好人生的每一个“十字路口”。(乐业县纪委监委 张凤辰 谢海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