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基三化 > 机关动态

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务工作者“拉练”培训 着力夯实党建工作根基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2-05-27 18:47

“群众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5月26日,在百色市田阳区老乡家园服务大厅,农事城办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正详细介绍以党建为引领,为群众提供产业、就业、教育、文化、法律6大服务,该市纪委监委机关20名党务工作者听得津津有味。

在田阳区农事城办服务中心听取介绍

 

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务工作者到田阳区开展走基层“拉练”学习培训,下沉一线向基层党支部学习党建领航、主题建设以及品牌打造的创新举措。

 

当天,一行人先后到田阳区农事城办服务中心、恒茂集团有限公司、那满镇内江村、新立村以及五村镇巴某村,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等形式,认真了解基层党建开展情况。

在田阳区恒茂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介绍

近年来,田阳区那满镇内江村通过建强党组织、搭建新平台、建设新家园、培育新农民、发展新产业、倡导新生活的“一强五新”措施,全力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有效提高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内江村党支部将关口前移,主动服务群众,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第一支部书记何江华说,党建工作永无止境,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探索创新党建的方法途径,领航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田阳区那满镇内江村实地参观

坐落在大石山区的五村镇巴某村山环水绕,俨然世外桃源,该村强化党的建设,通过实施环境治理、风貌改造、配套设施建设三大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山清、水净、村美的宜居乡村。

 

一行人在该村进行座谈交流,来自田阳区基层相关党务工作者和该市纪委监委机关13名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互相分享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成果,不时激起阵阵思想火花碰撞,萌生出了许多抓实“特色党建”的金点子。

在田阳区五村镇座谈交流,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基层抓党建方法多样,成效显著,要虚心拜基层为师,向一线党务工作者学习。”经过交流,第六党支部书记汤庆收获满满。他说,要取长补短,结合创建“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工作,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机关认真抓好党建工作,注重为党务工作者“充电蓄能”,常态化邀请党建工作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组织走进监督单位开展联建共建 ,着力提升党务干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清廉型机关、实干型机关、学习型机关、创新型机关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