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基三化 > 机关动态

百色:“双联共建”引导农村学子热爱读书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2-08-31 08:48

“当时条件有限,我一直到7岁才上学,在村里上到三年级才转学去县里读初中、高中……”日前,百色市田林县徕周村大学生代表骆珍梅在村部会议室里分享读书故事,40余名不同阶段的在读学生听得聚精会神。

知识改变命运,文化振兴乡村。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结合“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联合该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支部到帮扶联系点徕周村开展“双联共建”读书活动,通过党员、乡贤和学生代表分享求学故事,激发当地学子的读书兴趣,为乡村振兴增添精神动力。

“此前入户走访发现,不少学生尤其是留守学生在假期暂时告别学校约束,便沉迷手机游戏,极易造成作息不规律、视力下降、成绩下滑,甚至对学习失去兴趣等。”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这些现象梳理总结后举办读书活动,旨在引导联系点的孩子们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学习兴趣。

“我虽然看了不少书籍,但是听了哥哥姐姐们的读书故事,我意识到自己的读书之路还很长。”徕周村高中生代表骆尔醒说,要坚持读书、热爱读书,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将来更好地利用所学知识服务家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安排6名读书嘉宾进行分享,其中学生代表4名,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2名,围绕个人求学经历讲述读书故事,通过讲述真人真事的正能量读书故事,以情感人、以行带人,激励学子们比学赶超,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作为从徕周村走出的党员领导干部,田林县委二级调研员何琪洸以乡贤身份参加活动,分享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并自掏腰包5000余元爱心款,奖励11名在读大学生,勉励他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

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此次“双联共建”读书活动,该市新华书店和市纪委监委分别为徕周村捐赠一批书籍和学习用品。其中书籍包含少儿类、文学类、家庭教育类、新农村乡风文明类等,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阅读;学习用品包括书包、文具盒、笔记本、作业本等,满足不同阶段学生需求。

“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我们作为父母要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平时注重学习,为孩子树好榜样。”徕周村家长纷纷表示。(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