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基三化 > 支部动态

第五党支部:理论联学、活动联办 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效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迎接 发布时间:2022-11-22 16:47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与市气象局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交流活动,通过理论联学、活动联办的方式,将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工作交流结合起来,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为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借鉴。

活动当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俊和市气象局局长莫生兆,给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支部党员结合大会精神、工作实践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谈学习、谈体会、谈收获,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实地参观了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气象数据观测采集、党员活动中心、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了解市气象局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五基三化”攻坚年的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气象服务为民与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创建,第五党支部牵头率先开展“走进监督单位”主题党日活动,观摩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摩托车训练、技战术训练和水上救援演练等训练科目展示,深入了解报警系统、110接处警系统平台、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和禁毒宣传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聆听公安英模讲述英模故事,使得纪检监察机关能更加全面了解市公安局工作职能、亮点和工作成效。

通过联通互学、交流互动模式,拉进了与监督单位的距离,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建好建强“党员活动阵地、工作交流平台”,形成党建工作品牌。(第五党支部  李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