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 综合要闻

百色:及时跟进学习领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3-01-19 08:02

1月17日,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百色市纪检监察干部及时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平台,以跨部门、部(室、组)务会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全区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百色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俊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市纪委监委全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做实做细专责监督,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成果,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百色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乃博说,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促使他律向自律转化、自律向自觉升华,努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百色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刘明和认为,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要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结合春节这个关键节点,持续开展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刘宁强调,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百色市纪委监委干监室主任文纯标说,打铁必须自身正自身硬,要把“探照灯”对准自身,完善“一人一档”动态管理,持续通过“结对家访促清廉”“一看一谈两提醒”“家风廉课堂”等固定动作加强政治、能力、廉洁三大建设,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坚守底线,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自身正自身硬。”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宗舜说,要持续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和“护青”行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奋力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