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学习动态

平果市纪检监察干部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宗孝 发布时间:2021-07-02 16:3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平果市纪检监察干部90多人集聚一堂,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家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全程观看大会盛况。大会一开始,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以及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坚定自信的“请党放心”的话语直击心灵,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激动人心,令人鼓舞。会后,青年干部还组织交流活动,谈收获和感悟。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坚定有力、掷地有声,让我热泪盈眶,更加读懂‘江山就是人民’的道理。”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覃超锋在交流发言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今天我一大早就来了,看完刚才的庆祝大会实况,我的最大感受是:国家强大,人民幸福!”宣教室年青干部梁若婷谈了自己的观后感。

“生活中的一切美好,都是经过自己努力而得来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磨砺,带领中国和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相信,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不约而至。”办公室年青干部韦方飞谈了自己的感悟。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生逢盛世,国泰民安,我深感荣幸。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韦波说出自己的心声。

“总书记在讲话中说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短短八字,寓意深远。如何守住初心?国家如何再创新,谋发展?个人如何寻突破,求进步?我想,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今后,我当继续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困苦、勇攀高峰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力前行的力量。”党风室干部陆安娜说。

……

交流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热议大会盛况,道出责任与担当,也道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同时,青年干部也表示,要主动把“七一”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带头在委机关内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平果市纪委监委 黄宗孝)

平果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