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学习动态

田阳区纪委监委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1-07-02 16:39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让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心潮彭拜,一致表示,要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纪检力量。

田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韦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百年风华风姿绰约,接力奋斗正当其时。全面治党没有完成时,反腐败斗争无退路可走,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把握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得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经受得起历史对我们的考验,永葆昂扬斗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为党奉献纪检力量。”

“生于华夏,生于盛世,我无比幸运!作为9500多万党员的一份子,我无比自豪!”田阳区纪委监委青年党员滕毅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我会永远牢记初心,认真履行职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做一名信仰坚定、敢于担当、善于干事、富有激情的纪检监察工作者。”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让巡察工作更接地气,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该区委巡察办主任李世锋表示。

“从落后到富强,从贫穷到小康,今年的小康生活来之不易,然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驻村队员,乡村振兴困难不亚于脱贫攻坚,但是越是艰险越向前才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本色。”该区纪委监委驻村队员袁俊说道。

拥有61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莫荣水表示:“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既激动又光荣,是党给我了第二次生命,一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回顾这100年来党的奋斗历程,我感到异常激动。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只要党需要我,我随时做好为党事业牺牲一切的准备。”(田阳区纪委监委 黄日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