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学习动态

以“七一”讲话为引领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梁若婷 发布时间:2021-07-21 15:14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光辉文献,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激励全体党员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期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政治宣言与行动指南,是一份重要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其中的道理,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添砖加瓦,做出新的贡献。

学“七一”重要讲话,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不仅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繁荣发展和取得辉煌成就的内在逻辑,更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中国当今发展的“所以然”,更知中国未来光明前景的“所以必然”,要始终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朝前发展。我们既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还要与时俱进地在实践中推动丰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发展,让当代马克思主义照耀我们的前进之路。

学“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悟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奋斗。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伟业。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积聚起自强自立自信的强大能量。我们学习讲话精神,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义无反顾、无惧牺牲的那种劲儿,千秋功业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以史明志,不忘初心,把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传承下去,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努力创出新的成绩。

学“七一”重要讲话,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事实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用心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原因,那就是,只有团结一心的党才能带领中国、带领人民走向辉煌,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到人民的心坎里,每个党员都是党的一面旗帜,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增强个人素质,展现出党的良好作风和形象,在关键时能站得出来,在危难时能豁得出。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以“七一”讲话为引领,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以过硬的作风,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众志成城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平果市纪委监委   梁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