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 动态

田林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莫蝉榕 发布时间:2021-01-25 11:5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田林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搜索网站信息、翻阅报纸等多种渠道了解全会有关信息与最新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议。
    1月24日上午,田林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阅读报纸、集中讨论、撰写评论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积极探索新的监督方式,加大自我净化的力度,聚焦本业,抓住根本,做到敢管敢治,长管长治,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县纪委常委黄润春说。

“感同深受!”观看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实况,县纪委监委办公室秘书罗鹃感触颇深,“从中能够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勇气定力,深刻感受到党心民心的明显转变。”    

“要通过各种媒体的传播,加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宣传的力度,以廉政文化建设,廉政党课宣讲,警示教育等活动为载体,及时传达全会的新内容、新思想,营造拒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增强廉政建设的感染力。”县纪委监委宣教室主任陈永江说。
   “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派驻田林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永震说,我们要持续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反“四风”,正党纪,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把弘扬优良作风体现到实际行动中。
    近年来,上级下拨的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贫困户低保补助款、产业奖补资金等比较多,项目多容易引发纪律作风问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田林县定安镇纪委书记吴林芳感言,党的十九大以来,随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在反腐“拍蝇”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微腐败”严重损害了党和干部的形象,削弱群众对党的信任,动摇党的执政根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微腐败”虽微,但危害极大,务必高度重视,重拳出击。

“对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当务之急是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严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做事,敢于吃苦,勇于接受新的挑战和磨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陆焕朝表示。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是我们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但这一笔还未写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监督执纪者,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坚决反对“四风”,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坚持零容忍态度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身监督,坚持把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执纪工作规则,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田林县纪委监委 莫蝉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