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 动态

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班华 发布时间:2021-01-28 08:39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各组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热烈讨论。

“作为一名派驻中院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努力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以务实作风,履职尽责做好监督工作。”一级主任科员零发令表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知难而进!综合室主任李正鑫表示,正所谓“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当先严律己”,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纪律和法律的尺子首先对准自己,严之又严地加强自我监督,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擦亮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副组长林华宪同志在学习中说:“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作为反腐战线上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派驻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瞪大眼睛、伸长耳朵,及时发现问题,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动辄则咎,从严查处,同时自觉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和运用,提高纪法专业水平,不断适应现代化反腐要求。”

“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长班华同志在组织学习会上说,将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对党绝对忠诚,以跳起来摸高、跑起来做事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组工作。(驻中院纪检监察组  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