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 动态

平果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宗孝 发布时间:2021-01-29 15:16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连日来,平果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平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赖文洁说,“打铁人”必须是“铁打的人”,要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政治免疫力,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强化自我监督,切实管好“自己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覃超锋说,要严格执纪执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突出政治监督,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该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李丽梅说,将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为严防疫情扩散和反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监督落地,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果化镇纪委书记、镇监察办公室主任石文博表示,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发挥镇监察办公室作用,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要认真落实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果市纪委监委 黄宗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