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百色纪检在行动 > 工作动态

那坡县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 多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18:11

2月5日,百色市纪委通报1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经查,那坡县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对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不力,导致湖北省黄石市回来人员张某某、张某某父子2人在家进行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接触社会其他人员,造成病毒传播风险。对重点人群的流动监测存在漏洞,对主要交通关口过往人员体温检测未做到全覆盖,对属地发热病人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的规定落实不到位,导致1名与张某某父子两人有密切接触的发热人员从该县流到百色市城区,存在病毒传播隐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百色市纪委作出决定:

1.那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被责令向市委、市人民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整改;
  2.那坡县卫生健康局,那坡县百合乡党委、政府,那坡县百合乡卫生院被通报批评;那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丽明,那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方和那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邓荣俊等3人被通报批评,同时责成那坡县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农丰源、百合乡党委书记黄享珣、百合乡人民政府乡长农余定和百合乡卫生院院长农伟明等4人进行诫勉谈话;
  3.责成那坡县纪委监委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百合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王佑文和负有直接责任的百合乡那乐村民委副主任黄时飘、百合乡那乐村村医李红林等3人进行立案审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百色市纪委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务必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各级纪检监机关要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着力发现和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开展“一案三查”,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百色市纪委监委)